用電安全 五孔獨立控制 五個獨立定時開關,獨立電錶

如何挑選安全实用性高的延長線

cable-clouds-conductor

 

對現代人而言,用電幾乎已成為像呼吸空氣般平常,但許多人認為電路知識太過深奧,也沒有必要懂太多,其實只要花一點點時間,了解一般家庭用電知識,就可以保障日常生活安全,防患於未然。我們便是以這樣的態度與心情,再向您傳遞相關的用電知識。

依據103年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,103年1-7月火災事故累積發生833次,其中的起火原因以電器設備走火占30.3%為最高。換言之,如何有效的避免火災的發生? 延長線,在許多人的眼中是無足輕重的配件,但就是這個小小的配件,卻往往成為損壞電器設備;甚至引發火災的罪魁禍首。那麼挑選一款安全合適的延長線產品也是非常重要的。那應該怎麼樣去選擇呢?

第一是挑選延長線品質要避輕就重,延長線主要由外部機殼,內部導電線材,以及線長組成。外部機殼假如採用舊塑料熔合重製,在使用一段時間之後,表面會粉化或者龜裂,在抗阻燃方面將大大降低;內部導電線材如果使用PC板銅箔,或者是比較細的銅材料做導電體,在大電流負載,如烤箱,電鍋,熱水器等容易發熱,更容易產生危險。

how to pick up a safety power strip_Heat dissipation performance

how to pick up a safety power strip_Heat dissipation performance

另外延長線這條“線”的也很重要,我們嚴格按照UL導體規格的標準值2.08mm2來生產,比台灣2.04mm2 的規範更安全。還要注意一點,就是導體規格雖然有標準值,雖然0.208mm2*10 跟0.0208mm2*100,這兩個數值結果是一樣,但是,前者使用的線材直徑大於後者,也就是說,單個線材來講,前者導電跟散熱性能要比後者高,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手折一下,容易折彎的說明線材都是比較細的,線路的散熱性能不好,在大功率使用時會更快地聚集熱量,在夏季的高溫環境更容易發生危險。相反的粗壯的線提供了很好的散熱條件,大大減少了危險的產生。

第二是可以試著插拔一下插孔,不易鬆動的插孔盡顯安全的細節。市售不少的延長線往往基於成本考量僅採用單面接觸,接觸面較小還有接觸面的不確實與鬆動,就容易因為插頭的插拔產生火花的黑炭而阻卻導電性,加上長時間的高功率大電流,便會使得插座產生發熱的狀況。

第三查看排插的外殼。作為絕緣和保護電路的重要部分,排插的外殼是不可忽視的,排插是否能夠阻燃是保障安全的重要防線。易家居的延長線提供V0等級的阻燃材質保護,高達 3.5mm厚度的塑料外殼與UL測試標準樣品所需求的厚[0.7mm/1.5mm/3mm]相比,有著更高層級的安全厚度。亮面PC面板表面採用高級HB等級鏡面製作工藝, 防刮不脆裂,盡顯你的品味。

anti-inflammable material

anti-inflammable material

最後還需要檢查一下,電線與排插連接處是否足夠牢固。市面上很多的延長線,裡面都是用電線焊接,容易鬆動發熱。所以這個也是不容忽視的一個重要的小細節。

how to pick up a safety power strip_inside construction

how to pick up a safety power strip_inside construction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