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電安全 專利設計

「開關火花」千萬別輕忽

層出不窮的瓦斯氣爆案,使大家越來越具有危機意識。我們逐漸明白,瀰漫在密閉空間中瓦斯,只要遇到一丁點的火花就能燎原。產生火花的方式有很多種,今天我們要討論的是一般延長線所產生的火花,可分為「插座火花」與「開關火花」。

「插座火花」就是當你將電器插頭插進插座時常常會看到的火花,往往讓人產生不安全的感覺;而如果您使用的延長線有開關的話,每次在切換開關時所產生的火花就是「開關火花」。

「開關火花」對延長線是種隱藏式的慢性傷害,一旦使用的時間拉長、火花產生的次數越來越多,便會在開關上產生難以察覺的積碳現象,久而久之,在使用者未察覺的情況下,就成為短路起火或開關失效的不定時炸彈。

我們嚴肅面對這個尚未被解決的問題,革新繼電器(也就是一般智慧型延長線所使用的開關)的電路設計,讓火花產生的機會降到最低,既能提高延長線使用壽命,又能讓使用者免於風險和憂慮。

從圖中您可以清楚看見,同樣對繼電器進行3000次的切換,我們的繼電器表面仍然光亮如新,但對照組的繼電器表面已經嚴重積碳。

You Might Also Like

No Comments

Leave a Reply